曹县朱洪庙司法所开展“三八妇女节”法治宣传讲座

2019-03-09 20: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田琦

讲座现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3月9日讯(通讯员 田琦)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妇女依法维权意识,在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曹县朱洪庙司法所开展了以“关爱女性,法治同行”为主题的法治宣传讲座。

  讲座中,司法所工作人员以大家最为关注的法律问题为切入点,紧紧围绕妇女的政治权利、劳动权利、教育权利、人身权利、婚姻家庭权利等方面进行了学习宣传,重点讲解了《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通过案例分析、互动答疑等形式,从法律的角度分析了当妇女权益受到严重损害的时候,应该及时报警,保存证据,积极通过当地法律援助机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营造了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浓厚氛围,为法治朱洪庙的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