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魏湾镇开展禁毒知识培训,提升禁毒工作水平

2019-03-19 09: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芳 王建华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3月19日讯(通讯员 王芳 王建华)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全面开展禁毒工作的号召,进一步做好辖区内禁毒工作,进一步了解毒品危害、远离毒品,近日,曹县魏湾镇开展主题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专题宣传讲座,镇党委书记阎德良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张海燕主讲,全镇2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讲座中,张海燕结合当前形势,从毒品的性质、造成吸毒人员死亡的主要原因,吸毒成瘾的知识,尤其针对当下流行的超新型毒品,如:跳跳糖、奶茶包、咔哇潮饮等进行了图文并茂全方面的讲解。告诫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远离毒品,呼吁大家在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的情况下,加强家庭禁毒宣传教育,及时将禁毒知识传播给家中的青少年,让家庭成员充分了解毒品危害以及吸毒、贩毒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认识到到禁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消除身边的毒品隐患,真正做到健康生活,远离毒害。

  阎德良传达学习了全县禁毒工作精神、全县禁毒严峻形势,结合当前形势,研究安排下步了工作措施。要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派出所和各管区全面排查全镇学校、企事业单位、各村,做好预防工作,严禁出现种植罂粟的现象,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彩页、禁毒宣传条幅、“村村响”等方式宣传禁毒事项。

  本次讲座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毒品对家庭、社会的危害性,增强了大家识毒、防毒和拒毒能力与意识,提高了大家参加禁毒工作的觉悟,为实现全民参与创建和谐曹县、无毒曹县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