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司法局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2019-03-19 09: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徐红燕 王建华

曹县司法局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3月19日讯(通讯员 徐红燕 王建华)为提高群众对消费维权的认识和依法维权的能力,3月15日,曹县司法局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县消费者协会、县联通公司、县人民医院等20多个单位在曹县大润发购物广场开展主题为“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专题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组织了业务能力强的青年律师及普法宣传工作者走上街头,紧紧围绕“以法维权”的宣传主旨,设立法治宣传咨询台,针对保护消费者权益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以现场咨询解答的形式向消费者宣传法律法规知识、接受咨询,解决老百姓提出的问题。同时,发放含有《宪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扫黑除恶》《法律援助条例》等十几种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和普法产品的“法治大礼包”3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

  整个活动氛围浓厚,不仅展现了县司法局普法宣传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的专业形象,也提高了商家和老百姓对法律法规的认知度,增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能力,引导大家依法文明、健康、理性消费,受到了老百姓的欢迎和赞扬。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