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定“精准画像”曹县纪监委积极推进廉政档案建设工作

2019-07-12 19:2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义凤 张芳

  大众网· 海报新闻曹县7月12日讯通讯员 张义凤 见习记者 张芳)近日,曹县纪委监委新进人员分别向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递交了一份个人廉政档案,上面详实记录着每个人的家庭社会关系、个人收入、名下房产等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曹县纪委监委把将干部廉政档案的建立作为坚持自我加压、刀刃向内的重要手段,探索运用廉政档案加强对领导干部近距离、常态化、全天候的日常监督,为纪检监察干部提拔任用、评优选先、执纪审查等提供依据,使之成为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生态画像”,在进一步建立健全日常监督机制的同时,也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动态监督提供新的途径。

  “廉政档案对干部信息、财产拥有、个人惩处情况进行了清晰全面地反映,为了解、掌握、监督纪检监察干部提供了第一手资料。”曹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尹双成表示。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10%的比例抽查廉政档案填写的真实性和全面性,对填报情况与抽查核实结果不符的,将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尹双成说,在完善廉政档案建设、抓好廉政档案全覆盖的同时,切实加强管理,严格规范填报程序,不断提高廉政档案建设的规范化水平,为全面摸清干部“廉情”实底、把好廉洁关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今年以来,曹县纪委监委不断健全完善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机制,切实加强日常监督,积极推进廉政档案建设工作,对政治生态“精准画像”,着力提升监督质效。截至目前,已为全县15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建立了廉政档案。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