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儿童健康、共创食安曹县 曹县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2019-07-15 18:0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秦稳仓 张迪

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志愿者给同德苑儿童村的孩子送去生活和学习用品

向同德苑儿童村的孩子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册

向负责食品安全的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讲解食品安全相关知识

  大众网·海报新闻曹县7月15日讯通讯员 秦稳仓 记者 张迪)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7月14日,在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云峰带领下,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18名党员志愿者赴磐石办事处同德苑儿童村开展“关爱儿童健康、共创食安曹县”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孩子们发放米、面、油、学习本、笔等生活和学习用品,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向孩子们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彩页及宣传册50余份,培养他们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叮嘱他们在校期间和学校往返途中,不购买、不食用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及流动摊贩的“五毛食品”,更不能购买“三无”食品、过期食品。

  随后,志愿者向负责食品安全的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讲解了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并结合同德苑儿童村实际,全面分析食品加工过程中的食品安全危害因素和风险点,提醒从事食品安全的人员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严格落实索证索票等相关制度,规范加工操作,保障孩子们的饮食安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单位行业特点和优势,围绕打造“红旗高扬”红色品牌、脱贫攻坚、创建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文明城市、乡村振兴、食品药品及特种设备安全等重点工作,针对社会需要和群众期盼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志愿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品牌化,不断提高服务成效,为创建食安曹县,构建和谐社会,推动全县志愿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