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一元剧场”首演引爆热潮 市民纷纷点赞

2019-07-22 17:4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司伟伟 张迪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

  大众网·海报新闻曹县7月22日讯通讯员 司伟伟 记者 张迪)7月20日晚7时30分,由曹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一元剧场”在县剧院上演,县剧团20余名演员带妆为市民奉献了大型优秀传统剧目《五世请缨》,随着107岁高龄的佘太君带领8个儿媳、两个闺女和孙媳穆桂英等十二寡妇及重孙满堂,五代人上殿请缨,奔赴疆场,平定西羌,首场曹县“一元剧场”首演圆满落幕。

  近年来,曹县实施“一村一年一场戏”工程,广大农村群众的看戏需求得到极大满足。为满足曹县城区居民看高水准戏曲的愿望,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今年下半年,曹县文化和旅游局从落实文化惠民的高度,探索举办“一元剧场”公益文化活动,即每演出一场戏,只向市民象征性地收取一元钱票价。

  活动一经推出,便在市民中引起巨大反响。首演当天,观众人次达到400余人。演出结束后,群众纷纷对这一惠民活动点赞,表示一元钱就能看到如此高水平的戏曲,是百姓之福。有群众表示:“政府给群众买单看戏,看似是一件小事,却让我们看到了党和政府对老百姓的关心和重视。”

  第二场“一元剧场”将于7月27日晚7时30分在县剧院举办,演出剧目为《穆桂英挂帅》,欢迎广大市民前来观看。

  曹县是中华民族古代文化发祥地之一,素有“戏曲之乡”的美誉,孕育了马金凤、崔兰田、赵义亭等戏曲大师,开创了崔派、马派等豫剧流派。曹县戏曲人才众多,拥有的戏迷、戏曲票友也非常多,听戏、看戏早已成为曹县市民群众主要的娱乐方式之一。

  据了解,“一元剧场”公益项目,面向广大城区居民,试运行半年,自7月20日起,每周六晚与观众见面。所有演出,均由县剧团提供,全部为2个小时整妆大戏。演出剧目既有经典传统豫剧,也有县剧团新编创作的现代新戏,定会让广大市民过足戏瘾。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