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召开政法机关营创法治营商环境动员会议

2019-07-26 17:4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

  大众网·海报新闻曹县7月26日讯记者 周佳  7月26日,曹县政法机关营创法治营商环境动员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乾山出席会议并讲话,曹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宪忠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本卿,县人民法院院长李继亮,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逯其彦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营创法治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曹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不断提升;要清醒认识当前的形势,深入了解群众和企业需求,找准工作痛点、难点,对问题根源进行深入剖析;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开展“三打”“三治”“三清”专项整治行动,政法各部门要发挥排头兵、主力军作用,依法严惩非法集资、恶意逃废金融债务、电信网络诈骗及重点领域涉黑恶违法犯罪,深入开展虚假诉讼、涉企案件执行难、法律服务行业治理,重点清理涉企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久拖不决久办未果积案和现行开放政策不符的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把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作为此次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抓改革优服务,着力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软性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主体责任,不断扩大舆论宣传,立足本职工作,狠抓“一次办好”改革,狠抓惠企政策落地,狠抓干部作风转变,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持续优化曹县营商环境,不做“旁观者”,不做“局外人”。 

  会议强调,全县政法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办事效率、依法行政等方面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着力提升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能力水平;要立即行动、抓好落实,不断加强协作,坚持政法委统筹、政法单位负责、有关单位(部门)参与的工作格局;要明确责任,严格考核,把广大群众和企业家的意见作为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积极发挥企业界人大、政协代表的监督和评议作用。 

  会上,李宪忠对曹县信访稳定、禁毒、雪亮工程和网格化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委政法委、县政法各部门中层以上干警和企业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