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吗?曹县黄河故道国家湿地公园万亩荷塘等你来

2019-08-06 22:3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迪

曹县黄河故道国家湿地公园(资料图)

曹县黄河故道国家湿地公园万亩荷塘

  大众网·海报新闻曹县8月6日讯记者 张迪)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以“荷”为媒,曹县黄河故道国家湿地公园旅游启动仪式将于8月8日正式举行,开幕当天还有丰富多彩的节目可供游客品鉴。

  黄河故道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曹县城西魏湾,是菏泽市第二个国家级湿地公园。现有万亩水面、万亩荷塘、万亩稻田、万亩湿地、万亩莲藕等美景,被誉为“黄河故道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碧荷连天,藕香浮动,八月的曹县黄河故道国家湿地公园已是荷花满塘。据了解,荷花开花过程分为始花、盛花、终花3个阶段,夏至前后,荷花就进入盛花期,6月到9月都是观赏荷花的最佳时节。 

  漫步于栈道之上,两侧池塘朵朵荷花悄然绽放,随风摇曳,不同品种的荷花红白相间,亭亭玉立,分外纤妍。傍晚时候,微风习习,蛙鼓阵阵,万亩荷塘翠叶叠盖,荷花清影缥缈可见。 

  不仅如此,园内浩荡的芦苇,锦簇的荷花,更是成为多种水鸟的繁殖地、越冬地和迁移途中的停歇地,成千上万的水鸟在此栖息、取食、繁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曹县黄河故道国家生态湿地公园项目向公众展现碧水连天、飞鸟成群、鱼翔浅底的湿地景色,将成为广大群众欣赏自然美景、体验生态和谐、感受湿地乐趣、丰富生态知识的好去处,成为具有鲁西南地区代表性的湿地公园,让更多的游客体验曹县古黄河的灵动之美。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