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面馆老板竟是逃亡22载杀人越狱犯 曹县成其“终点站”

2019-08-07 18:3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迪

曹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二中队民警(右)将逃犯(中)移交至西藏警方(左)

  大众网·海报新闻曹县8月7日讯记者 张迪)一名杀人、越狱、潜逃22年的外省逃犯“改头换面”在曹县经营一家拉面馆,只为躲避警方。近日,这名逃犯被曹县公安局抓获归案并移交至西藏警方。 

  据了解,逃犯马某是青海省黄南州人,1996年10月因故意伤害致死罪被判无期徒刑,1997年1月入西藏监狱服刑,1997年10月越狱脱逃,从此踏上了长达22年的逃亡路。 

  8月3日,曹县公安局从西藏警方处获悉,一青海籍命案逃犯可能潜逃至曹县,化名马五卖日在曹县经营面馆。了解情况后,曹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二中队联合青菏派出所,迅速开展秘密侦查,通过暂住信息和技术手段,民警迅速核实了逃犯身份。经核实,逃犯马某在曹县聚富中心附近经营一家兰州拉面。随后,刑警大队二中队迅速派遣民警进门勘察地形,并立即制定抓捕方案,由于面馆操作间有不少刀具,为避免抓捕时激怒逃犯伤及无辜群众,民警选择在其离开面馆时伺机抓捕,经过一天一夜的蹲守,于8月4日上午10时许将其抓获。 

  据曹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刘文领介绍,马某被民警抓获时如释重负,并没有反抗,而不知情的家人却早已哭红了双眼。 

  面对民警的讯问,马某讲述了自己的逃亡生活。逃亡期间,他辗转西藏、新疆、云南、上海、湖北、河南等多个城市,期间漂白身份,娶妻生子,现有一对十余岁的儿女,今年2月份来到曹县,没想到这竟是他的终点站。 

  目前,逃犯马某已被曹县公安局移交至西藏警方,等待他将是终身监禁。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