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校车做“体检” 曹县交警大队开展校车安全检查工作

2019-08-13 19:5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迪

曹县交警大队宣传科民警对校车安全设施进行检查

曹县交警大队宣传科民警对校车进行全面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曹县8月13日讯(记者 张迪)开学季将至,为加强学校校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8月13日,曹县交警大队宣传科民警在新学期开学前,深入曹县致远实验学校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对该校所属校车进行安全大检查,为学生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检查行动期间,民警对该校专用校车的使用、校车专用标牌、校车的安全设施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要求校车负责人要严格按照《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规定,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到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严禁校车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以及不符合安全标准的车辆接送学生。

  行动最后,宣传科科长苗杰要求,校车驾驶员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时刻绷紧安全驾驶这根弦,始终把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让孩子们开开心心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通过此次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增强了校车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完善了曹县致远实验学校安全体系,有效预防了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了校园安全,为广大师生筑牢生命安全网。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