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进驾校 曹县交警大队在行动

2019-08-13 20:0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迪

民警为驾校学员、教练员讲解事故案例

民警向驾校教练员及学员讲解交通法规和安全行车基本常识

  大众网·海报新闻曹县8月13日讯(记者 张迪)为进一步提高驾校管理人员、教练员和学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加强辖区驾校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8月13日,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曹县国运驾校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

  活动现场,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富军在驾校多媒体教室为大家具体讲解事故案例,分析事故原因,宣讲酒驾毒驾、疲劳驾驶、超速、超员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

  随后,宣传科民警通过驾校交通宣传走廊展板,向驾校教练员及学员讲解交通法规和安全行车的基本常识。要求教练员时刻牢记安全第一,在教会新学员驾驶技术的同时,教导安全知识,让学员掌握驾驶技术的同时,提升安全意识,远离交通违法行为,安全出行文明行车,并积极教导广大学员从规范出行行为做起,做好文明交通的参与者。

  在场学员纷纷表示,今后行车途中,一定遵章守法驾驶,文明驾驶,做一名遵纪守法的驾驶员,积极践行文明交通行为,做文明守法的交通参与者。

  通过此次文明交通进驾校活动,有效提高了驾校学员的文明交通意识,从源头上预防交通事故发生,让每名驾驶学员在认真掌握驾驶技能的同时,牢固树立“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理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五个一”活动是指设立一个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阵地;讲好一堂文明交通法治课;播放一部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组织一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举行一场文明守法驾驶宣誓仪式。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