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销售额126亿元 曹县紧握“互联网+”电子商务蓬勃发展

2019-08-14 19:1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迪

2019年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淘宝村数量

  大众网·海报新闻曹县8月14日讯(记者 张迪)8月1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2019菏泽市电子商务现场会上获悉,2019年1-7月份,曹县电商销售额达到126亿元,同比增长27%,全县电子商务正蓬勃发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2019年,曹县淘宝村新增11个,达到124个;淘宝镇新增2个,达到13个,被阿里巴巴评为全国第二“超大型淘宝村集群”。电商企业增长到4000家,网店增加到5.5万余家,带动20万人创业就业,其中年网络销售额过亿的店铺6个、过千万的店铺100个,天猫店500个。2019年4月份,曹县被国务院评为“农产品流通现代化、积极发展农村电商和产销对接工作典型县”,成为全国十大电商发展典型县之一,并被国务院列入“落实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名单”。

  近年来,曹县紧紧把握“互联网+”时代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大力培育电子商务这一新的经济增长点,探索出一条发展电子商务、助力乡村振兴的“曹县样板”。

  曹县县委、县政府制定了《推动电子商务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出台了新举措、新政策,为下一步的发展明确了方向;针对演出服饰、木制品、农副产品三大产业集群,采取引进来、扶起来两方面同时发力的方式,不断完善上下游产业链条;组织商务、工信、电商服务中心等部门,积极引导传统外贸企业向跨境电商转型;今年以来,曹县新增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企业61家,达到152家,实际完成出口32.49亿元,其中新增加企业的交易额上升明显,达到2.9亿元,成功完成了转型发展;充分发挥曹县电商产业知名度优势,和浙大卡特学院、阿里研究院、英国约克大学等科研院所开展合作,深入挖掘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对乡村振兴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