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力推“互联网+品牌”创建 打造中国农产品电商之都

2019-08-14 19:1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迪

菏泽市政府副市长王卫东一行听取阿里巴巴(跨境电商)曹县运营中心工作人员汇报跨境电商开展情况

菏泽市政府副市长王卫东一行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企业新技术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曹县8月14日讯(记者 张迪)为分析研究今年以来电子商务产业工作进展情况,有效推动全市电商产业向更大规模、更高层次、更新水平迈进,8月14日,2019菏泽市电子商务工作现场会在曹县召开。菏泽市政府副市长王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培廷主持会议。

  8月14日上午,王卫东一行现场观摩了菏泽市开发区天骄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定陶区稻香村食品产业园、曹县木制品电商产业园、曹县E裳小镇等电商企业和电商园区。王卫东一行对企业电商产业的发展势头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企业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

  会上,菏泽市商务局局长耿振华通报了今年以来菏泽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情况,开发区、定陶区、曹县相关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

  王卫东指出,下一步,要持续推动农村电商迭代升级,打造中国农产品电商之都,助推工业电商做强做优,支持服务业电商创新发展,推进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鼓励电商平台总部建设,实现电子商务产业园区集聚发展,持续推动“互联网+品牌”创建工作,打造电商“引才、留才、育才、用才”高地,支持电商生态建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2019年1-7月份,菏泽市电子商务交易额继续保持40%以上增幅,完成交易额2272亿元,同比增长41.11%。今年上半年,菏泽市淘宝村、淘宝镇分别发展到307个和47个,数量均居全省第一位。“1688菏泽产业带”带动企业线下交易额排列山东省第一位,全国唯一的“木制品跨境电商产业带”正在曹县建设,菏泽市传统鲜切花产业与电子商务融合取得新发展,“网红+直播+电商”模式也正逐渐为菏泽市农产品打开新的机遇,“普惠金融”开启新征程,已有5个县区与蚂蚁金服开展金融合作。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