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刘六庄:高复利智慧园打造智慧农业引领村民致富

2019-11-30 16:2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赵世闯

曹县高复利智慧农业园种植基地

奶油草莓种植大棚

慕名来农业园采摘奶油草莓的游客

  大众网·海报新闻曹县11月30日讯(见习记者 赵世闯)农业是农村民生之本,曹县刘六庄高复利智慧农业园以“绿色、生态、智慧、环保、健康”为理念,大力发展绿色智慧农业,将农业园种植产业与采摘有机结合,每年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光采摘,带动刘六庄村民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的农业新路线。 

  种植采摘有机结合 打造智慧农业 

  11月29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曹城街道刘六庄村高复利智慧农业园,农业园内,上百座温室大棚整齐的分布在农业园内,记者走进温室大棚,现场还有不少前来观光采摘果蔬的游客。 

  “前段时间朋友告诉我曹县高复利智慧农业园有很多水果蔬菜大棚,那里种植奶油草莓和红心火龙果,听说现在已经结果了,所以特意来这边看一下,准备采摘一些带回家。”来观光的游客吴女士告诉记者,“听说这儿的蔬菜水果都是无农药残留,奶油草莓还有美容养颜的作用,很多朋友都来采摘,等周末孩子放假,再带孩子一起过来看看。” 

  “我们的水果蔬菜大棚主要种植奶油草莓、火龙果、西红柿、黄瓜、五色彩椒等,每到果实成熟的季节,都有大量游客前来采摘。”曹县高复利智慧农业园董事长王玉亮向记者介绍,“农业园种植的农作物全程使用公司自行生产的酶控系列生物肥,使作物达到无农药无残留无激素,保证所产水果蔬菜全部能够达到国家规定的绿色标准。” 

  据悉,高复利智慧农业园采用高效智能双层多面内保温温室,与传统温室相比,智能温室不仅提高了土地利用率,种植面积还是传统温室的一倍,通过智能温室培育出来的农作物,其亩产量远远高于传统温室,曹县多家餐厅的果蔬均来自这里。 

  观光结合旅游 引领村民致富 

  高复利智慧农业园践行乡村扶贫振兴战略,利用农业园现有资源,为村民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在球形观光温室大棚内,记者看到不少村民在忙碌着,“来高复利智慧农业园之前一直没有工作,主要售卖家里种植的农作物维持生活,而且仅收入低,如今在农业园上班,不仅收入增加了,而且离家很近,每天还能早早下班接孩子放学。”刘六村民李女士告诉记者。 

  王玉亮向记者介绍,“每当农业园果实丰收的时候,需要大量人手,农业园能为百余名附近村民提供大量就业岗位,既增加了他们的额外收入,又实现了就近就业。目前,农业园已安置农民就业40余人,带动12户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人均年增收万元以上。” 

  据了解,曹县高复利智慧农业园地处曹城街道刘六庄村,建造于2016年,总面积600余亩,建造高效智能温室大棚一百多座,鸟巢球形棚一座。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曹城办事处等部门大力支持下,高复利智慧农业园致力打造智慧高效、生态环保新型产业基地,现已成为游客假期期间休闲采摘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