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1211682824942216.jpg

曹县90后小伙返乡筑梦淘宝事业,引领村民共致富

2019-12-11 18:5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赵世闯

“创业人”赵行在电脑前为解答买家问题

柿子园村的扶贫车间

  大众网·海报新闻曹县12月11日讯(见习记者 赵世闯)位于曹县郑庄街道办事处柿子园村的赵行,上大学一年多退学回家做淘宝,经过5年不懈努力,现有销售天猫店铺11家,一家服装加工厂,2018年网店总销售额3000余万元,同时,带动全村30多名贫困户脱贫致富。 

  返乡筑梦做淘宝,走上漫长创业路 

  赵行家中兄弟两个,由于父母身体不好,不能干重活,也不能外出打工,全家人只能靠父母二人种地,得来的微薄收入维持生活。2013年,赵行上大一,期间,他第一次接触淘宝,想到曹县老家做演出服的很多,于是就在开了一家店铺,网上售卖演出服,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没想到经过一年多的运营与投入,网店越做越大,销量有了很大提高,利润也节节攀升。2014,赵行毅然向家里提出退学,回家创业做淘宝售卖演出服。 

  “上大学家里比较贫穷,仅靠家里父母种地的微薄收入,很难付起我每年上大学的费用,在上大二没多久,那时候淘宝店已经有了起色,所以就想回家创业做淘宝售卖演出服,还能给家里省不少钱。”赵行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刚提出回家做淘宝的时候,遭到了家里人的一致反对,父母不相信网上开淘宝能赚钱,他把自己在大学里开的网店父母看,最终说服了父母在家开淘宝创业,此外,他还鼓励在外打工的哥哥回家和他一起做创业做淘宝。 

  2014年底,赵行与哥哥一起创办了兄弟服装厂,创业初期,因为没有货源和服装加工厂房,也没有工人,赵行就在自己家加工服装,然后在网上销售。后来,郑庄街道办事处扶贫办听说了柿子园贫困户赵行想办企业的想法,与赵行取得了联系,了解赵行的创业情况后,根据扶贫政策,为柿子园村申请了一间288平的钢结构扶贫加工车间,将其出租给了赵行,为其解决了厂房问题。 

  实现致富梦,带动村民共致富 

  在借助曹县电商发展创业政策和郑庄街道办事处扶贫办的大力支持下,经过无数个日日夜夜的不懈努力,赵行的淘宝店铺做的越来越好,网店集服装裁剪,加工,整烫,包装,销售一体化发展,从五年前的一家淘宝店铺,发展成为了现在11家天猫店,2018年销售额3000余万元。 

  赵行的淘宝店铺逐渐发展起来后,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还带动村内贫困户脱贫致富,他利用自己服装加工厂,对全村贫困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对于年龄较大的贫困户,让他们带回家去做一些衣服配件等,每月能得到1500-2000元的收入,实现了让贫困户足不出户就业。年轻一些的贫困户,在郑庄街道办事处扶贫办的帮助下在村里建了三个服装加工扶贫车间,让这些贫困户从事服装加工,每月有3000左右收入。”赵行说道。 

  据了解,赵行给村里许多返乡创业做淘宝的年轻人传授电商工作的先进经验,做成经典案例,为那些想从事电商的贫困人口提供技术支持,手把手教他们,让他们学会网上营销以及营销的技巧,在他的带领下,柿子园村现有20多家淘宝店铺,30多户贫困户实现了脱贫。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