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医大师石学敏学术经验传承培训班在曹县中医院举办

2020-01-17 10:2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袁建喜 张迪

国医大师石学敏学术经验传承培训班现场

深入曹县中医院针灸科巡诊

  大众网·海报新闻曹县1月17日讯通讯员 袁建喜 记者 张迪为传承弘扬国医大师经验,提高菏泽市针灸临床医师诊疗水平,促进中医药学术的进步和发展,1月16日,由菏泽市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曹县中医院承办的“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学术经验传承培训班”在曹县曹普会议中心举办。

  国医大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士生导师当代中国针灸学奠基人石学敏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石学敏院士学术第一继承人卞金玲,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菏泽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王体禹,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其昌,曹县卫健局局长李洪国,曹县中医院院长王发强曹县中医院副院长苏楠,以及全市各县区卫生健康局(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股(科)长,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针灸临床技术骨干,共计300余人出席开班仪。开班仪式由李洪国主持。

  马其昌首先代表曹县县委、县政府对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石学敏院士、卞金玲博士及各兄弟县区领导和同志们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82岁高龄仍在为中医针灸事业和医院发展辛勤奉献的石学敏院士致以崇高的敬意他高度评价了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对中医药事业做出的卓越成就。他指出,中医药正处在天时地利人和发展的大好时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国家陆续出台了《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中药材保护发展规划》《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规划》,特别是中医药法的实施,为中医药的发展奠定了法律基础。要牢牢把握机遇,勇于承担历史责任,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更好的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更好的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健康。他希望大家充分珍惜本次学习、交流的好机会,在培训中博采传统医学学术、增进交流、开拓视野,将医学实践中的体会和困惑求教于专家学者,开拓创新,携手并进,努力为我县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王体禹在致辞中指出,石学敏院士已经从医58年,以82岁高龄仍然坚持工作在一线,为广大患者解除病痛,为广大学生传道授业,心系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他与银针结下了一生情缘,他博览群书,集众家之长,汇中外之萃,医德高尚,医术精湛,从医58年来救治海内外患者数以万计,深受患者信赖、同行赞誉及国际友人的欢迎。他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使得他师古而不泥古,勇于创新,敢为人先,形成了其独特的学术思想体系,始终如一地坚持继承发展和弘扬中国传统医学,坚持“中西结合、融西贯中”、针药并用、形神兼备。希望全体学员能充分把握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不忘医者初心,牢记传承和发扬祖国传统医学为使命,弘扬中医事业,为健康中国凝心聚力。

  随后,石学敏卞金玲分别作《醒脑开窍针灸法的临床应用及基础研究》《中风病其他并发症的治疗》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学术讲座。下午,石学敏、卞金玲还深入曹县中医院针灸科巡诊、现场带教,亲自为针灸科疑难病症患者扎针治疗。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