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卫健局:选派县级医疗骨干下基层助力防控疫情

2020-02-18 17:1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陈付明 李威

曹县县立医院医生王龙在青菏卫生院查看返乡人员排查记录情况

曹县公费医院医生贾爱霞在桃源集镇卫生院指导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2月18日讯通讯员 陈付明 记者 李威)“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帮助基层做好防控工作,我们从城区重点医院选派28名医疗骨干,协助乡镇卫生院开展防控工作,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曹县卫健局局长李洪国告诉大众网记者,自2月7日起,曹县卫健局针对乡镇医疗薄弱问题积极组织县级医疗单位骨干医生选派到各乡镇基层卫生院,有效助力乡村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曹县中医院、曹县县立医院、曹县妇幼保健院、曹县第二人民医院、曹县公费医院等城区重点医院均选派了医疗骨干,这些医生常年在临床一线,诊疗经验非常丰富,为了减轻乡镇卫生院人员压力,医疗骨干在指导卫生院开展预检分诊、筛查、登记和转送工作的同时,查看卫生院救治八项规定、防控工作等落实情况,并配合卫生院进行辖区督导工作。 

  被派驻到桃源集镇卫生院贾爱霞是曹县公费医院业务院长,临床经验非常丰富。她被派驻到曹县桃源集镇卫生院。一到卫生院,她就深入到一线科室,对全院职工的的个人防护、体温检测登记,住院病人及陪护制度落实等进行全面排查。为了做好工作,减轻桃源集镇卫生院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贾爱霞24小时吃住在卫生院,受到一线医护人员的好评。 

  曹县县立医院医生王龙,被派驻到青菏卫生院帮助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工作。初到青菏卫生院,王龙就第一时间对卫生院全体职工进行了疫情防控培训。对重点科室,特别是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院感科等进行操作规范的指导,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青菏卫生院院长尹起照告诉大众网记者:“上级医院医疗骨干帮助我们工作,大家携手并肩、共同战斗,即减轻了乡镇卫生院的工作压力,规范了发热病人的诊疗流程,又方便了广大群众看病就诊,避免了盲目就医带来的弊端,也为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