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青菏街道东岳村:观光农业采摘园助推乡村振兴

2020-03-25 14:5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臧怀生 王建 赵世闯

青菏街道办事处东岳采摘园200亩金秋红蜜冬桃.jpg

青菏街道办事处东岳采摘园200亩金秋红蜜冬桃

  大众网·海报新闻曹县3月25日(通讯员 臧怀生 王建 见习记者 赵世闯)在暖风劲吹、阳光明媚的仲春时节,曹县青菏街道办事处东岳采摘园200亩桃花竞相争艳,一片花海,蜜蜂彩蝶舞蹁跹,往来游人流连忘返。 

  曹县青菏街道党工委深入贯彻“头雁工程”,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从街道西部地区耕地多的实际出发,积极做好现代旅游观光农业文章,逐步打造农业产业化,增加农民群众经济收入。 

  2016年春季,三合行政村党支部一班人结合群众意见,在东岳自然村规划建设了占地面积410亩的东岳采摘园,其中金秋红蜜冬桃200亩、冬枣50亩、红富士苹果80亩、黄金梨30亩、芍药50亩。 

  街道党工委协助三合村聘请农业专家对采摘园实行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高效益运作,从县林业服务中心专门聘请四名技术员全程提供技术、信息、市场等服务,为采摘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三合村党支部积极组织本村29名党员干部带头加入采摘园生产经营,为采摘园建设注入了活力,实现了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多丰收。 

  采摘园负责人、共产党员岳保生说:“采摘园投资500余万元,去年冬桃、冬枣及苹果均挂果取得了效益,特别是国庆节前后金秋红蜜冬桃进入丰收季,因为桃子爽口脆甜,刚成熟就被慕名前来的游客抢购一空。今年各种果实丰收后一是现场采摘销售,二是销往各大超市及水果市场,预计实现经济收入320万元。” 

  “我在采摘园跟着县林业技术员学会了果树剪枝、套袋等技术,主要干果园剪枝、套袋、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活,年收入两万多块。”村里今年54岁初中文化的贫困户岳彩云,每当谈起在采摘园就业的事就满脸开心。 

  目前,采摘园安置本村50余名剩余劳动力就业,其中贫困户8人,从事果园施肥、浇水、耕地、除草、修剪、防治、采摘等劳动,年人均收入1.6万元。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