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 曹县市场监管局为高三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2020-04-16 09:5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孔海燕 赵世闯

  大众网·海报新闻曹县4月16日讯通讯员 孔海燕 见习记者 赵世闯4月15日,曹县高三年级迎来期盼已久的开学复课,为保障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全方位加大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全力守护师生饮食安全。

对操作间进行监督检查.jpg

对操作间进行监督检查

  加强责任落实 

  县市场监管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相关科室、监管所负责人为成员的复学安全保障领导小组。实行学校包片负责制,按照学校划分八个片区,每个片区学校外和学校内均安排监管人员定人定岗值守,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同时县局抽调科室人员成立应急巡查组,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巡查指导和应急保障。

对食品储存、加工设备进行监督检查.jpg

对食品储存、加工设备进行监督检查

  加大学校食堂防控 

  县市场监管局重点对原材料采购防控、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留样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要求对食堂餐具充分消毒,妥善保管,食品原料、成品、半成品及其加工、盛放器具、冷藏冷冻设施保持分开。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加工制作食品,做到烧熟烧透、生熟分开、荤素分开,做好食品留样管理。学生进入餐厅前要测量体温,采取排队就餐、错时就餐、单桌同向就餐等方式减少人员聚集。同时,要求复学学校食堂建立完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长效机制,落实季度检查和日常监督检查的有关要求。

进入餐厅前对学生体温进行测量.jpg

进入餐厅前对学生体温进行测量

  加大学校周边防控 

  对曹县一中、曹县三中等八所复学学校周边实行重点管控,对200米以内的商户、食品摊贩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查假冒伪劣食品的违法行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复课开学师生的食品安全。 

实行错时进餐、单桌同向就餐,减少人员聚集.jpg

实行错时进餐、单桌同向就餐,减少人员聚集

  据了解,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监管人员45人,8所复课学校食堂共计为7500余名师生提供就餐服务,共计开展食品快检23批次,合格率100%。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对学校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高三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高三学子冲刺高考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