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 听曹县人民医院驰援湖北医护人员讲述战“疫”故事

2020-04-22 09:2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迪

  

 汇报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曹县4月22日讯(记者 张迪)去时冬雨霏霏,归时春暖花开。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曹县人民医院心内科护士长兰素萍、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刘佩佩、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田明广毅然“逆行”奔赴湖北,用实际行动交上了一份优秀的“答卷”。为学习抗“疫”医务人员不惧风险、大爱无疆的精神,4月21日下午,曹县人民医院举办援鄂医护人员抗击疫情事迹汇报会,听三名医护人员讲述战“疫”故事。

  汇报会上,兰素萍、刘佩佩、田明广依次上台,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从临危受命到艰苦鏖战再到平安凯旋感人经历和战“疫”故事。


兰素萍汇报

  作为山东省援鄂医疗队控感组组长、山东省医疗队护理团队总护士长、菏泽市护理组组长的兰素萍,全力保障队员人身平安是她的信念。“从曹县人民医院到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我只是换了一个工作场所工作而已。”她说,山东第八批医疗队负责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480个床位医疗救治工作,累计收治患者599人,转院291人,治愈出院308人,死亡0人,“零分”也是满分!


刘佩佩汇报

  “‘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不辱使命,敢打必胜。’出征时喊下的誓言始终萦绕在我心中。”刘佩佩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英雄,每个人都在自身岗位参与战“疫”,今后也将白衣执甲,在新的战线继续完成使命。


田明广汇报

  “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祖国人民团结的力量无比强大。同时,作为一名曹县人民医院的医生,我理应在祖国需要我的时候勇往直前。”田明广在汇报中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奉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在危难之际勇挑重担。

  负重逆行,方显英雄本色,关键时刻,彰显使命担当。在这场与病魔较量、与死神博弈的战斗中,三名医疗队员们舍小家、顾大家,毅然决然地投身战“疫”一线,成为“最美逆行者”。

  曹县人民医院院长李松代表医院向三名医护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在疫情最迅猛、形势最严峻的时候,三名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圆满完成了救治任务,体现了医务人员甘于奉献的崇高品德和优良作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曹县人民医院心内科护士长兰素萍、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刘佩佩、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田明广2月9日随菏泽第三批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医护人员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义无反顾地与病魔斗争、与时间赛跑,战斗在没有硝烟的战场。3月17日,在圆满完成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的救治任务后,他们重回齐鲁大地集中隔离休整。4月1日,满载着曹县人民的牵挂返程回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