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曹城街道:有颜值,有内涵!文化墙扮靓美丽乡村

2020-04-28 08:4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秀花 赵世闯

  大众网·海报新闻曹县4月28日讯通讯员 王秀花 见习记者 赵世闯近年来,曹城街道结合人居环境改善、美丽乡村建设,以广场围墙、民宅墙壁为阵地,充分利用漫画、谚语等通俗易懂的形式,做“活”农村文化,育“实”乡风文明,精心打造图文并茂、群众喜闻乐见的农村“文化墙”。 

曹城街道办事处乡村振兴文化墙.png

曹城街道办事处乡村振兴文化墙

  美丽乡村文化墙,引领文明新风尚。曹城街道结合整个乡村的特色,通过绘制墙体画、打造“文明新风文化墙”的方式,将脱贫攻坚、村规民约、民族文化、公民道德、农耕文化、传统美德等宣传内容,生动地绘制在墙体上,不仅引导村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和熏陶,遵德守礼,践行文明,提升素养,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传承中华美德,还描绘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美好愿景。 

“四德”文化墙.png

“四德”文化墙

  美丽乡村是我家,房前屋后美如画。一面面“美丽乡村墙绘”成为曹城街道乡村靓丽的风景线,让昔日的乡村旧貌,变成一处处代表乡村文明新形象的宣传阵地,既给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别样的色彩,也在潜移默化中陶冶了村民情操,为群众创造了一个干净、美丽、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描画出现代、整洁、明亮的新农村风貌。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