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税务局“四个到位”抓好减税降费数据及疫情防控政策推送工作

2020-05-11 09:3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马路长 赵世闯

  大众网·海报新闻曹县5月11日讯(通讯员 马路长 见习记者 赵世闯自开展减税降费数据及疫情防控政策推送工作以来,曹县税务局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分工协作明确推送口径、严格核对分析、执行数据保密要求,确保我县纳税人特别是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能及时、准确掌握各项税费优惠政策 

  提升工作站位,思想重视到位 

  3月底,曹县税务局召开减税降费数据及疫情防控政策推送专题会议,县局分管副局长、各部门负责人、重点工作推进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传达了省局“鲁税重点办便函[2020]3号”、市局“菏税重点办便函[2020]4号”文件精神。县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守田就做好减税降费数据及政策推送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切实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在保证数据准确性、保密性的基础上,圆满完成推送工作。 

  提升分析水平,数据核实到位 

  通过新冠疫情防控相关公告和通知涉及的国标行业、课征主体类型等指标口径,最终确定9167户纳税人为《致全省纳税人和缴费人的一封信》、“新冠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推送范围;以省市局提取的减税降费数据为基础,从9115户汇总数据中剔除不在范围内数据2136户,分析、验证取数口径是否准确无误,查询金三系统企业自行申报、征前减免等数据信息,通过机内数据横向分析,通过微信群、钉钉群、电话联系纳税人询问情况,最终确定6978户纳税人为“2019-2020年度减税降费信息”推送范围。 

  提升推送效率,测试运行到位 

  由数据操作人员选取部分企业进行了数据测试,即分别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助平台、减税降费综合监控与服务平台、电子税务局税局客户端等三个渠道进行模拟推送,及时沟通、联系纳税人分别登录鲁税通平台、电子税务局等平台进行信息核实、反馈。按照省市局推送渠道相关规定,结合对纳税人反馈结果、平台操作复杂度、推送工作质效等情况案头分析后,统一确定使用钉钉鲁税通征纳互助平台推送“新冠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电子税务局局端推送“2019-2020年度减税降费数据”。 

  提升服务质效,精准推送到位 

  曹县税务局采取集中数据推送的方式开展工作,严格对照流程制定“数据推送简易操作说明”,对分局(所)分两批次集中在县局电教室进行数据集中处理。具体是根据各单位分乡镇、分行业税源布局情况,抽调2-3名业务骨干规范操作、统一推送,确保纳税人对2019-2020年度的纳税、享受分税种减免税额、新冠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等情况做到了然于胸。 

  截止到4月30日,曹县税务局推送《致全省纳税人和缴费人的一封信》、“新冠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等信息18334条,推送“2019-2020年度减税降费数据”6470条,此举有力地推动了我县民营经济发展,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