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4点去排队!“520”“521”曹县民政局爆满

2020-05-21 18:25:32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赵世闯 臧怀生

  大众网·海报新闻曹县5月21日讯(通讯员 臧怀生 见习记者 赵世闯)每年的5月20日和5月21日,因谐音“我爱你”,很多新人选择在这个特别的日子登记结婚。5月21日一早,曹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前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一对对青年男女佩戴口罩在有序地迈出去往婚姻登记处的脚步。

5月20日上午,曹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的队伍已经排到了服务大厅外

  在婚姻登记处办证大厅,一对对情侣翘首以盼那红红的结婚证书,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穿梭其间维持秩序帮助服务。“今天是个好日子啊,521,我爱你我的唯一!”来自曹县侯集镇一位女士开心地告诉笔者:“我在临沂一家中教文化培训机构工作,爱人是烟台某央企职员,目前在临沂定居,昨晚赶到曹县,今天上午办好婚姻登记后接着赶回临沂。”

曹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三对新人在颁证室集体留下幸福美好的瞬间

  一张连椅上,三对情侣正手持鲜红的结婚证集体合影,记住这美好幸福的瞬间。笔者近前采访,其中一名高个子男生说:“我们都是好朋友,我是郓城的,其他五位全是曹县的,我们几个人提前约好今天一起来领证。”说完,笔者跟随他们上到二楼颁证室,在写着“2020年5月21日”日期和庄严的国徽前留下幸福美好的时刻,随后,三对情侣自发的齐声诵读《结婚誓词》。此外,笔者在楼梯拐角处发现两处婚姻签名墙,签名墙上写满了新婚情侣对婚姻生活“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美好向往。

  今年更是迎来登记高峰,曹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提前制定了应急预案,“截至到今天下午3:00已办理婚姻登记169对,预计今天全天办理超过200对。”曹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张森告诉笔者:“曹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在520前一周做好了工作预案,在前一天全面集中消毒,600对婚姻登记证全部提前盖好‘曹县民政局婚姻登记专用章’,在当天早晨7点前17名工作人员全部提前一个小时到岗,志愿者全天候靠前服务。”

曹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一名婚姻登记员正在为一对情侣办理结婚证

  张森还告诉笔者:“5月20日凌晨4点就有人开始了排队,7点队列就排起了一条长龙,全体工作人员中午都没有下班,每人简单的吃了一份快餐、喝了一杯开水接着工作,当天办理结婚登记475对。”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