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邀请大学生为家乡“代言带货” 还可与县长同台直播

2020-05-22 16:00:44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威 赵世闯

  大众网·海报新闻曹县5月22日讯(记者 李威 见习记者 赵世闯)近日,曹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向曹县大学生发出邀请,开展“为曹县代言 为家乡带货”活动,号召全县大学生用短视频或直播的形式展示和推介家乡特有的农副产品、电商产品,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大学生还有机会与县长同台直播,共同为家乡代言。

  “近年来,曹县电商发展迅速,电商氛围浓厚,吸引了众多大学生毕业回到家乡创业做电商,其中还有不少硕士、博士,希望通过这次‘代言带货’活动,带动更多大学生接触曹县电商、引导从事电商。”曹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主任兰涛表示,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很多大学生不能返校上课,可能是很多人走向大学以来在曹县家乡留下的最长时间,通过活动鼓励大家争当美丽家乡宣传大使,用大学生的视角及语言,用视频或直播的形式展示和推介家乡特有的农副产品、电商产品,对广大学子们来说不仅有意义,也能使其关注到家乡发展,甚至了解到电商相关知识、技能,学成归来,更好地反哺家乡,形成每个人都是曹县代言人,每个人都是曹县电商推动者的良好环境。

  据了解,“为曹县代言 为家乡带货”活动的形式灵活多样,代言产品自选,可以是曹县的芦笋及深加工产品、木制品、小家具、演出服、汉服等行业知名电商产品,也可以是自己家乡的油菜、黄桃等农副产品。参与者可以自行录制建立#我为曹县代言#话题,自行发布“为曹县代言 为家乡带货”的视频后以作品链接的形式参与评选;还可以报名参与集中录制,由曹县电商服务中心提供“代言”产品及视频录制。

  此外,活动还有丰厚的奖励,除颁发相关荣誉证书、感谢信及纪念礼品外;为鼓励更多学子参与,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大学生还有机会与县长同台直播,共同为家乡代言。

  活动报名时间为:2020年5月31日至6月16日;报名为线上报名,报名链接:https://wj.qq.com/s2/6331849/8fb5。6月16日至7月1日开展集中录制代言直播,7月份开展评比并颁发相关荣誉证书及奖励,详情可关注曹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曹县电商,活动相关进程均会在曹县电商公众号上发布。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