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三名少年溺水命悬一线 他奋不顾身救人不留姓名

2020-05-29 11:57:14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臧怀生 赵世闯

  大众网·海报新闻曹县5月29日讯(通讯员 臧怀生 见习记者 赵世闯)“救命啊!救命啊!”一阵急促的呼救声迅速把在曹县环岛公园中间池塘附近游玩的人聚拢过来。

  5月24日下午,在曹县青菏街道“曹县美尔特工艺品”有限公司务工的农民工刘纪亮,在家人的陪同下到县城汽车站附近的诊所看腰疼病。在返回途中,顺便到环岛公园游玩,当走到公园中间一池塘边时,刘纪亮看到年龄约12岁上下的两名女孩和一名男孩正站在池塘边几块石头上网鱼,他还驻足在三名孩子旁边看了一会。

5月24日下午,正在还曹县环岛公园池塘边石头上网鱼的三名少年不慎跌落深水中

第二次两名孩子被过往游客刘纪亮救出

  随后,刘纪亮一家就往东南方向走去,走过约20多米后,他下意识回望了池塘边网鱼的三个孩子,突然发现三个孩子全不见了,再往池塘一瞅,只见三个小孩正在水中拼命挣扎。“情况不好,出事啦!”说时迟那时快,刘纪亮不顾腰疼,箭一般冲回池塘边,把手机往岸上一甩,他一个猛子向三个溺水孩子的位置游去。

  “池塘边坡很陡,三个孩子溺水处约两米多水深,我站在水底张开手臂也够不到水面。”刘纪亮告诉记者:“当我潜入水中,第一个接触到的是一个偏瘦的女孩子,已经呛了好几口水,我潜入水底四、五秒钟,趁势抱着她的腿托送到池塘岸边,我把第一个女孩子救出来后马上潜回赶紧救另外两个孩子。那个男孩紧紧抓住女孩子胳膊在水中挣扎,我就使出全身力气把他们俩一同往水面上托,当时我感觉自己真的力气快耗尽了。”

  “我一个劲的往上托,两名抓在一起的孩子终于被推到池塘里停泊的一艘游船边,站在船舷上的两个人把他们拉上船,由于两个孩子在水里三分多钟多次呛水体力消耗过度已经出现严重虚脱症状,如果再延误几分钟后果不堪设想。”刘纪亮说道。最后两名孩子被救出时间是13:57,前后不足三分钟。

  “真是太谢谢您了!这是一百块钱,您买瓶水,留恁个号码吧。”一名被救女孩子的妈妈一个劲地给刘纪亮表示感谢。“不用啦,以后要当紧看管好孩子,可不能再大意!”刘纪亮告诉记者。

救人者刘纪亮

救人者宋付坤

  “上岸后,他的嘴唇全憋紫了,有气无力的样子。等歇了一会喘过气我们就离开那儿回家了。”刘纪亮的妻子事后谈起当时情景仍然对丈夫满怀心疼。

  事后,在救人现场一位参与救人者向记者感概道:“那天下午我正在池塘岸西边散步,猛然听到呼喊声就马上跑了过来。只见池塘岸边陆续聚集了十几个年轻人,可能不会水,只能干着急不敢下水。幸亏遇到这位好心人,不然这三个孩子的命早就没了。”

  “吓得我到这会儿都返不过神来。”26日下午,当时在现场的刘纪亮女儿刘迎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旧心有余悸。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