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飞行员不简单,曹县人武部政委连续三年为他送喜报

2020-08-01 19:02: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奕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奕然 通讯员 赵鲁亚 臧怀生 曹县报道

  “感谢你为部队培养了一个好军人,你儿子这次又荣立了三等功,这也是我任政委以来连续三年为你儿子送立功喜报了……”8月1日,曹县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田孝金带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青菏街道党政领导,专程到军属程远成家送上其儿子程金宇在部队荣立的三等功喜报和慰问金。

曹县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田孝金带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青菏街道党政领导上门送喜报

  据了解,程金宇是曹县青菏街道红庙寨村人,1983年3月出生,2002年8月入伍,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三代机飞行大队长,国家一级飞行员。入伍以来,他时刻牢记军人的使命和担当,努力工作,刻苦训练,曾先后飞过6种机型,多次参加国家和军队赋予的急难险重任务,是一名技术过硬的战斗机飞行员。在飞行训练中,他凭借着过硬的技术和心理素质,多次成功处置空中险情。2018年9月,在南海上空海军某单位组织自由空战训练中,程金宇带领僚机升空“迎敌”,双方你来我往,激战正酣……突然,程金宇发现自己所驾驶的战鹰发动机转速急剧下降,操纵也变得困难起来,紧接着耳机里接连传来各种危险告警,程金宇马上警觉了起来。“飞机空中停车了,这是一个非常重大的特情”,程金宇心里不由地捏了一把冷汗!他深知如果处置不当,轻则放弃战机跳伞,国家将损失数亿元战机。重则机毁人亡!越是紧急关头越是考验一个飞行员的综合素质的时候,程金宇马上让自己冷静下来,立即停止空战,对向机场,报告给指挥员……最终程金宇驾驶战机平稳落地,落地后飞机的维护机组都感动地留下热泪,对程金宇竖起了大拇指!由于工作表现突出,他多次被评为优秀学员、训练标兵、优秀基层主官等荣誉,先后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2018年4月,在南海举行盛大的海上阅兵仪式上,程金宇驾驶战机接受了检阅,并安全顺利地完成了检阅课目。

  最后,田孝金政委在与程金宇视频通话中,对他在部队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他安心服役,建功军营,争取再立新功。程金宇对县委、县政府和县人武部领导的关心厚爱表示感谢,将倍加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力争为部队建设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为家乡增光添彩。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