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0-09-18 16:08: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赵鲁亚 马腾

曹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培生(左一)向群众讲解国防政策法规

曹县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田孝金发表电视讲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赵鲁亚 马腾 曹县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国防意识,有效激发全民的爱国热情和自觉履行国防义务,9月17日,由曹县县委宣传部、曹县人武部联合举办的以“奋进新时代,聚力强军梦”为主题的国防教育宣传活动在曹县人民广场举行,曹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培生,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田孝金参加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9月19日,是第二十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扎实开展好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活动,曹县县委宣传部、曹县人武部专门下发了《关于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活动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全县县直单位和各镇街,要充分利用好标语、横幅、宣传单、展板、国防教育场所、宣传车和广播、电视、短信、微信、LED显示屏等现代传媒手段,积极推进国防教育宣传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大力宣传开展国防教育的重大意义、人民军队的历史功绩和在现代化建设中的柱石作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增强依法履行国防义务的责任感,在全县上下努力营造热爱国防、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

现场发放国防教育宣传资料

  活动现场,国防教育宣传员通过发放国防教育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标语、现场咨询解答的方式,向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宣传开展国防教育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意义,帮助了解宣传普及国防教育法规相关知识,使其深刻认识到军队是人民的军队、国防是全民的国防,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国防义务和权利,不断提高依法履行国防义务的自觉性。活动当日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问题150余人。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