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团县委联合爱心企业开展牵手关爱“希望小屋”受助儿童红色研学活动

2020-09-19 19:07: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智琪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崔智琪 曹县报道

孩子们认真听讲解

在天香公园合影留念

在菏泽市博物馆感受河运文化

  为进一步拓宽“希望小屋”受助儿童的眼界,提升其综合素质,9月19日,共青团曹县县委联合山东国豪研学旅行有限公司组织开展牵手关爱“希望小屋”受助儿童红色研学活动,带领孩子们参观游览曹县城区并走进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菏泽市博物馆等4个地方。

  上午9时许,工作人员组织受助儿童排好队伍有序走进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馆内陈列的实物、雕塑、图片、文字、动画等物品,生动地展示了冀鲁豫人民浴血抗战并取得解放胜利的场景,孩子们边参观边感悟:“在这里,深刻感受了革命前辈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坚定信念和崇高的革命精神,向革命先烈致敬!”

  随后,工作人员又带队参观了菏泽市博物馆、乡村记忆博物馆、天香公园等,一天的行程,孩子们收获满满。通过参观曹县城区感受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在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内聆听了红色革命故事,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乡村记忆博物馆唤醒了孩子们的乡村记忆,进一步感受了深远的本土文化。

  “原来菏泽的历史文化这么深厚,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次红色研学活动。”其中一名“希望小屋”受助儿童说,今天是他第一次走进市博物馆,在这里,他深深的感受到了菏泽古代发达的河运文化和多彩的元代社会生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2020年6月,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联、山东省青基会联合发起了“希望小屋”儿童关爱公益项目,项目主要针对经济困难家庭8至14岁儿童。他们在原有房间基础上,对房间进行统一规划、设计、装修,配备家具及学习、生活用品,改善孩子们生活与学习环境。小屋建成后,配套提供爱心志愿者与孩子跟踪陪伴,帮助孩子们解决成长与学习中的困难。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