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举行2020年“一村一年一场戏”送戏下乡启动仪式

2020-09-24 09:58: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曹县报道

  9月23日,曹县2020年“一村一年一场戏”送戏下乡启动仪式在曹县剧院举行,曹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培生,县政府党组成员孙元涛,县文旅局局长孔繁星,各镇(街道)宣传委员,文化站长,县文旅局有关股室负责人以及承担本次送戏下乡任务的参演剧团的演职人员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由孙元涛主持,孔繁星宣读了“送戏下乡”工作方案,并与参演剧团代表签订演出合同和责任书,参演演员、参演剧团以及相关组织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张培生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所有参与送戏下乡演出的文艺团队和文艺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送戏下乡进农村,惠民文化暖人心。曹县素有“戏曲之乡”美誉,戏曲人才、戏曲票友众多。开展好“送戏下乡”活动,不仅能满足基层群众的文化需求,也有利于增强广大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希望各参演剧团多出精品,切实增强演出活动的吸引力、生命力和延续力,把送戏下乡活动打造成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文化惠民品牌,给基层群众带来丰富的文化盛宴。

孔繁星与参演剧团代表签订演出合同和责任书

  张培生要求,曹县文旅局要精心组织,认真安排,确保送戏下乡活动顺利开展;各镇、街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及演出现场安全工作,演出地点要向偏远村居倾斜,让更多的基层群众共享文化成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曹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惠民工程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的覆盖面。抓好基层文化建设,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全县27个镇街文化站、图书馆和文化馆已完成改造,并实现了免费开放。抓好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积极组织申报第五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和第六批县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新增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项目30个,新申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8个。抓好文化服务供给,积极组织全县广大文艺爱好者创作反映时代主题的文艺作品,共征集书画、戏曲、曲艺、舞蹈等多个门类作品200余件。广泛开展“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文明实践活动,打造了“饺子宴”“一元剧场”等系列活动品牌,开展送文化、送电影下乡等活动2000余场。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