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我一起 守护碧水 曹县开展2020年净滩行动

2020-09-27 11:49: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智琪

志愿者在八里湾风景区合影

志愿者捡拾河水里的垃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智琪 曹县报道

  9月27日,共青团曹县县委、县文明办、县河长办、市生态环境局曹县分局、曹县义工协会在曹县八里湾风景区联合开展“‘河’我一起,守护碧水”——“大美曹县·青春力量”2020净滩行动。

  “今天,我们组织了50多名志愿者参加,将对八里湾景区草坪上、河水里、河岸边等地方遗留的垃圾进行一番清理整治。”曹县义工协会潘洪军告诉记者,在捡拾垃圾的同时,志愿者也对防溺水进行宣传,向小朋友和家长们讲解如何加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醒孩子们不得在无家长带领下,到无安全设施的水域,或擅自与同学结伴下水游泳。

  记者了解到,2020净滩行动将持续到9月底,志愿者对曹县境内主要河道滩涂及河面的垃圾进行清理,同时沿河阻泳,并向广大群众宣传防溺水知识。希望通过此活动引起曹县溺水危险源周边百姓的重视,为形成常态化阻泳、减少溺亡悲剧的发生而努力。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