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县立医院开展“服务百姓 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2020-09-30 11:0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李强

义诊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李强 曹县报道

  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曹县县立医院根据国家卫健委《关于开展2020年“服务百姓 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在院领导的精心部署和周密安排下,于9月21日-27日,组织了由内科、外科、康复科、中医科、口腔科、检验科、心电图、放射科、药剂科等组成的专家队伍,分别到曹县南湖公园、王集镇、韩集镇、倪集镇等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大型义诊活动。

  义诊期间,专家们早早地来到义诊地点,提前做好了义诊的准备工作。义诊现场,专家们仔细为患者量血压、测血糖,详细询问来访群众的既往病史和服药情况,认真解答群众的疑惑,耐心讲解常见病、慢性病的预防知识,提醒他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少盐、少油、少糖,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医护人员向群众发放并详细讲解健康保健知识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识。

向群众讲解健康保健知识

  据统计,本次义诊周共义诊8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群众们的健康意识较之前相比有了很大的提高,很多当地百姓都积极参加检查,提高了对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正确认识。

  “服务百姓 健康行动”义诊活动的开展,拉近了医院与群众的距离,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受到了辖区群众的拥护和欢迎,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