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青菏街道办:打造现代旅游观光农业 增加农民经济收入

2020-10-01 17:31: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崔智琪 臧怀生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文博 崔智琪 通讯员 臧怀生 曹县报道

  今年的国庆节恰逢中秋,不少市民选择短途自驾游,集旅游观光、采摘销售于一体的生态采摘园受到市民欢迎。10月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位于220国道西侧曹县青菏街道办事处东岳村段的东岳观光农业采摘园,200亩冬桃、冬枣硕果累累,吸引很多游客前来采摘、观赏。

冬枣挂满枝头

  采摘园中,游客三五成群,或采摘,或合影留念,有的是家庭集体出行,有的则是和朋友相约出游。

  “去年我就知道这里,离曹县县城很近,今年约同事一起出来游玩,看看田园风光,还可以吃到甜脆可口的冬桃、冬枣,我觉得很有意义。”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

游客在采摘冬枣

  据了解,近年来,曹县青菏街道党工委深入贯彻“头雁工程”,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从街道西部地区耕地多的实际出发,积极做好现代旅游观光农业文章,逐步打造农业产业化,增加农民群众经济收入。

  “采摘园投资500余万元,果树全部采用施用有机肥、节水滴灌、无公害防治、套袋剪枝等现代农业管理技术,目前,冬桃、冬枣及苹果均进入成熟采摘期,恰逢国庆、中秋‘双节’,因为冬桃、冬枣及苹果风味独特、爽口脆甜,吸引很多游客前来采摘。今年各种果实丰收后除了现场采摘销售,还会销往各大超市及水果市场,预计实现经济收入320万元。”采摘园负责人岳保生说。

  2016年春季,三合行政村党支部一班人结合群众意见,在东岳自然村规划建设了占地面积410亩的东岳采摘园,其中金秋红蜜冬桃200亩、冬枣50亩、红富士苹果80亩、黄金梨30亩、芍药50亩。

游客正在品尝冬桃

  街道党工委协助三合村聘请农业专家对采摘园实行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高效益运作,从县林业服务中心专门聘请四名技术员全程提供技术、信息、市场等服务,为采摘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三合村党支部积极组织本村29名党员干部带头加入采摘园生产经营,为采摘园建设注入了活力,实现了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多丰收。

  “东岳农业观光采摘园是青菏街道‘头雁工程’的一部分,通过打造绿色观光农业,采取农民加入合作社,实现了党支部全心全意搞服务,群众共同勤劳致富的目的。”青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建表示。

  “我在采摘园从事除草、施肥等简单的体力活,月收入2000多元。”三合村今年60岁的贫困户岳彩付告诉记者。

  目前,采摘园安置本村50余名剩余劳动力就业,其中贫困户8人,从事果园施肥、浇水、耕地、除草、修剪、防治、采摘等劳动,可实现年人均收入2万元。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