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双节同庆 曹县妇幼中心开展歌唱祖国主题活动

2020-10-03 11:3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智琪 张一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智琪 通讯员 张一丁 曹县报道

合唱《歌唱祖国》

集体合影

身着曹县“淘宝村”原创的服饰

  中秋国庆喜相逢,两节合一共欢庆。为庆祝双节到来,营造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10月1日,曹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曹县妇幼中心)开展了“展示汉服风采 树立文化自信”迎双节主题活动,歌颂祖国、展示曹县风采。

  活动现场,曹县妇幼中心的工作人员身着曹县“淘宝村”原创的服饰进行展示、展演,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拍照。在伊尹公园内,他们合唱的《歌唱祖国》,以嘹亮的歌声、真挚的情感,献礼祖国。

  “在祖国母亲71华诞之际,我们精心编排了这场活动,为祖国献礼的同时,也是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支持曹县‘淘宝村’演出服饰的发展,为促进我县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曹县妇幼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也是为更好地推动曹县汉服服饰产业振兴,弘扬传统文化,助力电商产业发展。

  据了解,曹县是全国第二大“淘宝村”集群,表演服饰是曹县电子商务两大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积极鼓励支持做大做强“淘宝”集群,促进表演服饰产业发展,推动原创汉服服饰产业升级。曹县妇幼中心为服务全县社会经济发展,积极助力汉服服饰特色产业,成立了汉服服饰表演队,引导群众热爱汉服服饰,关心汉服产业,为提升曹县作为“全国最大演出服饰产业基地”“全国最大原创汉服生产基地”的知名度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