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青菏街道办:让老百姓在“双节”期间过把“戏瘾”

2020-10-07 17:55: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臧怀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臧怀生 曹县报道

  为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双节”,近日,曹县青菏街道党工委组织曹县青菏办海英演艺中心巡回为辖区内部分村庄群众免费演出豫剧古装戏,让老百姓在欢庆节日之际过把“戏瘾”。

演出现场

  “这台豫剧古装戏《李文忠征北》真是太精彩啦,唱腔好,做派好,看着过瘾。”“党和政府把好戏送到家门口演,对老百姓可真是好啊。”正在舞台前看戏的张胜秀、石凡俭两位老人乐的合不拢嘴,眉开眼笑地告诉记者。

  “这次秋季‘送戏下乡’活动从10月2日开始到10月13日结束,先后到青菏办事处石楼村、莘北村、张岗村免费演出21场豫剧古装戏,为群众送上戏曲艺术的文化盛宴,让群众的‘双节’过得更有意义。”青菏街道办事处宣传统战委员曾琳说。

  据了解,曹县青菏办海英演艺中心是张岗村农民赵桂英发起成立的23名豫剧爱好者组成的戏剧文化团体,成立三年来先后为青菏办辖区及周边镇街群众免费演出600余场次,观众62万余人。由于剧团富有爱心、演艺精湛,所到之处深受群众称赞,每次演出谢幕,群众均盛情挽留,多次荣获全县文艺下乡演出奖项。

  “我们这个剧团演员年龄在20到50岁之间,都是曾经在山东、山西、河南专业剧团工作过的,基本功扎实,剧团伴奏也是经过专业训练的。现在,我们响应党的‘文化富民’号召,自发组织在一起,深村入户为父老乡亲义务奉献豫剧艺术,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党和政府带来的幸福生活。”曹县青菏办海英演艺中心负责人赵桂英说道。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