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宪忠看望慰问曹县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赵啓瑞

2020-10-10 16:4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智琪 曹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智琪 通讯员 曹悦 曹县报道

李宪忠(左)为赵啓瑞送上慰问金5000元

  10月9日下午,曹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宪忠看望慰问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赵啓瑞,并为赵啓瑞颁发了“曹县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证书,送上慰问金5000元。

  李宪忠与赵啓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事发地点、救人经过等情况,询问他身体和家庭情况,对他不顾安危勇救生命的事迹给予高度评价,勉励他继续保持和发扬见义勇为的精神,并希望镇村多给予关心,及时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赵啓瑞讲述救人经过

  据了解,9月6日11时许,家住古营集镇安仁集村东街的赵啓瑞得知同村9岁的小孩王政浩不慎落入水中,立即来到现场。待他赶到时已看不到孩子身影,他没有多想就跳进坑里,经过几分钟搜救找到了孩子,但是上岸后发现孩子已没了知觉,凭借多年的行医经验,赵啓瑞快速按压孩子肺部,孩子吐了几口脏水,慢慢有了呼吸,他抱着孩子休息了一会,等孩子恢复意识后交给了家长就离开了。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