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尹茂林到曹县青岗集镇调研

2020-10-14 09:30: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侯颖

现场调研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通讯员 侯颖 曹县报道

  10月13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尹茂林带队到曹县青岗集镇调研。尹茂林一行先后调研走访了青岗集镇江海村、青岗寺村、张大庙村,详细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村庄建设、产业发展情况和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工作成效。之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与县、镇党委政府有关负责人和村民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大家围绕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找问题、讲对策,说打算、提建议,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共同为镇村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会现场

  尹茂林在总结时指出,各驻村“第一书记”在县、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扎根基层、聚力攻坚,在助力乡村振兴和扶贫攻坚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要按照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学习教育,严守工作纪律,锤炼良好作风,积极配合镇村两委开展工作。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深入田间地头,倾听民意、排解民忧,真心真意为群众多做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要多渠道整合帮扶资源,发挥政策叠加效应,找准定位、履职尽责,不断提升村级党组织战斗力,激发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内生动力和活力,切实增强帮扶村发展后劲。

  尹茂林强调,对于调研中镇村反映的问题和难点,市局有关科室(单位)要会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合镇村发展意愿和实际需要,主动对接、精准施策,逐项研究解决,全力支持镇村建设与发展。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要充分发挥行业扶贫优势,用好村庄规划编制、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生态修复等政策,精准选择扶持项目和产业、精准制定扶持思路和措施、精准安排扶持资金和力量,并对有关资金、项目、政策落实情况一抓到底,确保打通“最后一公里”,切实形成上下联动、同频共振、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文兰和有关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