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司法局:深入学习《民法典》 法律宣传进机关

2020-10-16 14:36: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郭圆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郭圆慧 曹县报道

  为切实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贯彻实施,提高曹县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对民法典的掌握运用能力,10月15日,曹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将一本本《民法典》送到了机关每位干部职工手中,掀起了曹县机关干部对《民法典》的学习热潮。

曹县司法局工作人员现场讲解《民法典》

  活动中,司法局工作人员来到曹县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围绕《民法典》地位、重要意义、修订的主要内容及《民法典》的八大亮点,见义勇为免责、小区共有场所收入归业主、禁止高利放贷、保护个人信息、界定夫妻共同债务、增加遗嘱形式和守护“头顶上的安全”等全方面进行宣传,让曹县的干部职工对《民法典》有了更全面、更准确、更深刻的理解。

  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及《民法典》书籍200余本,受教育群众200余人,取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国家工作人员更应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学习好、宣传好、运用好《民法典》,不断提高自身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地为辖区人民群众服务。

  据了解,《民法典》是一本“社会的百科全书”,更是民事权利的保障书,通过此次的“民法典进机关”活动,让每一位执法用法者、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熟悉了解民法典的相关规定,更让干部们深刻认识到除了保障个人权益外,更应在服务权重、依法办事方面更加专业化和规范化,达到了提高自身法律素质、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的目的。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