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郑庄街道:“党建+普查” 助推人口普查“火力全开”

2020-10-20 16:5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曹县报道

  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曹县郑庄街道党工委坚持以党旗凝聚人心、以党员示范带动、以党纪保障落实,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工作融入人口普查方方面面,深入推进普查各项工作稳步、扎实、有效落实,实现人口普查工作“火力全开”。

  党委重视,将人口普查工作摆上重要位置。

  郑庄街道党工委面对疫情影响,结合新时代背景下的新形势、新思路,对工作进度作了全面梳理和优化,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树立普查工作“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明确和细化普查重点任务,提高普查临战意识,将人口普查工作融入到全局、精确到节点、布置到小组、落实到个人,凝聚力量攻克各类难题,疏通工作堵点,完善普查流程,不断提高普查员的向心力和战斗力。

  强化管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郑庄街道建立以青年骨干力量为“主力军”,老党员、老干部“老带新”的工作机制。引导青年党员干部主动参与到普查各关键环节,让普查老兵带动新同志,激发青年突击队的谋事积极性,培养普查“主力军”。同时办事处在物资和人力上给予充分保障,购置电脑10余台,配置公文包、笔记本、手电筒、雨伞等必需品200余套,选聘普查工作人员213人,为“七人普”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物力、人力、财力保障。

郑庄街道普查员入户进行摸底排查

  注重引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

  注重把党员选进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以下简称“两员”)队伍中来。郑庄街道在“两员”选聘工作中,坚持把政治站位高、思想道德修养好、作风硬朗、业务水平高的党员作为优先选聘的重要条件之一。目前,全街道213名“两员”中的党员占比达80%以上。向全街道党员发出倡议书,要求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带头参与人口普查,带头做好人口普查的“宣传员”“引导员”“战斗员”,教育引导好家属、亲戚朋友及周围的街坊邻居积极主动配合参与人口普查。要求党员依纪依法依规抓好人口普查,要求参与普查的全体党员要带头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普查条例等党纪法规,及时、真实、准确的抓好人口普查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郑庄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诚信普查倡议书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