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救援“快速路” 曹县县立医院为“警医”开辟绿色通道

2021-01-02 17:00: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李强 车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李强 车磊 曹县报道

  12月31日,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建华与曹县县立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王守栋在曹县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室会议室举行了“警医联动”签约仪式。曹县公安局政委王利、指挥中心主任董运生、刑事科学技术室主任张蒙和曹县县立医院副院长李强、葛保民、急诊科主任周晗等相关同志陪同出席并参加座谈。

仪式现场

  座谈会上,王守栋说,“警医联动”意在进一步加强警医之间的合作,密切警医关系,以打造平安曹县和平安医院为目标,最大限度维护了医院的治安秩序,为病人和医护人员创造一个安全的医疗环境。同时,为公安民警提供了更优质、高效的医疗救助,保障民警身体健康,更可以为联动警情中的伤员开通绿色救治通道,全面落实“先诊疗、后付费”政策,集中本院医疗资源,最大限度保障伤员生命健康权益。

为曹县县立医院授牌

  郭建华指出,公安、医院的工作都肩负着保民平安的神圣职责。围绕曹县的建设为共同目标,打造曹县平安建设,维护曹县稳定。不仅开辟了“警医联动”的新篇章,还为全体民警、辅警及警情中的伤员营造了一个健康的护盾,有效解决了警队的后顾之忧。希望双方以后能加强合作,进一步加深“警医”的良好关系,把绿色通道打造成为一条民警与医护人员心连心的桥梁和纽带。

  郭建华强调,各警种在开展工作中,要积极跟院方相关部门做好对接、沟通工作;相关业务单位要按照公安部和卫生部签署的文件要求,针对医患纠纷等问题及时处置,并依法继续加大对非法医闹的打击力度。同时县立医院要根据警情处置和案件办理工作需要,快速、全面配合公安机关开展的调查取证等工作,提供准确、及时、优质、高效服务。

授牌仪式

  《警医联动共建协议》的签署,明确了开展各项警医合作、警医共建的具体内容及措施,警医关系得到进一步加强,双方将在法定范围内各司其职,以共建促和谐、促安全、促发展;将进一步推动警医关系、警民关系,保障医务人员人身安全,共建“平安医院”,为患者提供安全有序的就医环境。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