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青菏街道:唱好政务公开“阳光曲”,普洒温馨服务“及时雨”

2021-01-13 14:22: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臧怀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臧怀生 曹县报道

  近年以来,曹县青菏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畅通政务公开渠道,及时周到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全力唱好政务公开“阳光曲”,普洒温馨服务“及时雨”,赢得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群众获得感、满意度逐年攀升。

街道民政社会救助公示栏

  唱好政策公开“阳光曲”,普洒眼明“及时雨”

  群众最关心的莫过于上级下达的各项规章政策,因此,青菏街道把全面及时向群众公开各项政策当作政务公开的首当其冲的大事抓紧抓实。青菏街道通过街道、行政村公示栏将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政策、社会保障扶贫政策、社会保险、医疗保障等政策及时详细向群众公开,群众就能及时掌握和享用政策 ,做到了对上级政策眼明心亮。

  2019年2月,温庄村群众程兴通过村公开栏及时了解到银龄安康政策后,当即找到村干部为父亲办理了参保。当年3月的一天早晨,其父在汉江东路突遇一酒驾车祸不幸身故,保险公司及时为其理赔身故保险金3万元,使其家庭在遭遇不幸的同时得到一份经济保障。

  “多亏村里的政策公开栏,让我一眼就看到了银龄安康政策,及时为父亲办理了参保,才使父亲出事后得到了经济保障。”程兴在事后表示。

  唱好事务公开“阳光曲”,普洒透窗“及时雨”

  “我们出的钱都弄哪儿去啦?办的啥事?办了多少事?”这些都是基层群众所关注、关心的问题。2020年初,为了抗击疫情,街道辖区隆华店村党员干部带头捐资,企业老板、群众积极响应,两天内就募捐了3.9万元。村党支部马上将捐款购置的消毒器械、消毒药品等在村公开栏全部公示,接受群众监督。2020年,辖区51个村全部实现了“户户通”,共硬化路面60万平方米。各村“两委”将“户户通”工程建设中群众拿的手工费钱及时公开,群众的心窗亮堂堂的。

  唱好信息公开“阳光曲”,普洒心顺“及时雨”

  “他凭什么就能评上低保,我咋就不符合,到底差在哪儿?他为啥能得到残疾人护理补贴?他的孩子上大学为啥能得到补助,我家的孩子咋就不能得到?” 这些问题宛如一个个结,很是缠绕群众的心怀。

  为了帮助群众解开缠绕心头的心结,街道和村“两委”将低保、五保、临时救助、经济困难老年人、困境儿童、事实孤儿、残疾人生活护理两项补贴、雨露计划对象及对应的政策规定等,在村、街道公示栏及时公开,让群众监督评议。群众通过对享受政策对象信息了解,明白了事实来由,打开了心结,理清了头绪,事明了,心顺了。

  “现在不管啥事都公开,咱们群众能知道到底为啥了?心真的比以前顺多了。”北朱楼村群众赵中喜说道。

  由于近年来青菏街道为群众及时全面政务公开,提供温馨周到人性化服务,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实现了政务公开零投诉。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