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青菏街道开展企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021-01-19 14:38: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臧怀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臧怀生 曹县报道

  近日,曹县青菏街道组织相关单位、人员在辖区广泛开展企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街道工作人员正在辖区企业生产车间排查

  青菏街道成立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常务副主任为副组长,执法、公安、安监、财政、环保、教育、卫生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领导小组,每天研究调度,督导协调推进;安监、执法、公安等有关部门组成专班,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辖区80余家从事木制工艺品加工、食品加工、橡胶生产等规模企业开展地毯式排查,主要包括供电线路、消防设施及生命绿色通道、粉尘处理等安全问题,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立即整改到位;不能当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的予以处罚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青菏街道对辖区企业排查整治情况建立台账,内容包括排查问题、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复查落实等,对企业隐患排查整治实行“闭环管理”,即“排查问题——限期整改——复查验收——合格生产”,形成一套完整的“环”,杜绝过去“有头无尾”“虎头蛇尾”的不良现象,坚决克服“检查来了装个样,检查走后照旧原样”。

  截至目前,青菏街道对辖区内企业先后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12份,确保企业消除安全隐患,实现安全生产。通过集中排查整治,目前,辖区企业生产逐步迈上规范、安全的轨道。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