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民警助千里之外游子办理户口迁移受点赞

2021-01-19 14:39: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臧怀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臧怀生 曹县报道

民警苏秀芹(右一)将办理好的户口迁移证邮寄到深圳

  “我的快递已经收到,孩子的户口已经办好,非常感谢苏警官的大力帮助,我们一家人今年终于能在深圳团圆过年了,谢谢。” 1月19日,远在深圳的青菏街道辖区张菜园村务工青年张峰激动地在电话里连声表示感谢。

  1月16日,青菏街道张菜园村外出在深圳务工的男青年张峰抱着尝试的心理,成功添加了曹县公安局青菏派出所户籍民警苏秀芹的微信。通过微信交流,苏秀芹得知张峰准备返乡给孩子办理户口迁移。苏秀芹马上意识到,春节即将到来,春运在即,疫情风险隐患持续增大。在这非常关口,张峰如果返乡的话,会给他本人及辖区防疫带来风险。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让在外打工的游子安心在外地团圆过年,苏秀芹当即决定让张峰先把孩子办理户口迁移的相关手续用快递寄来,办理完毕后再寄回当事人。

  1月18日,苏秀芹收到张峰的快递后,马上为其孩子办理了户口迁移手续,并第一时间用快递将户口迁移证寄到深圳,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