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青菏街道:装上新路灯,照亮群众心

2021-01-26 18:1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臧怀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臧怀生 曹县报道

  “过去,胡同一片黑,晚上都不敢走远。自从村里在胡同装上路灯后,每晚像过年一样,不管夜里在外多久心里都踏实。”1月26日,曹县青菏街道季庄村62岁的村民朱相林激动地说道。

  1月中旬,季庄行政村村“两委”决定不用群众出钱,发动村里在外经商人员捐资3万元,购买了110盏太阳能路灯,全部安装在3个自然村的9条大街、32条胡同,实现了照明全覆盖。

青菏街道季庄村新安装的太阳能路灯

  据了解,青菏街道季庄行政村包括季庄、王河、八里店3个自然村,690户,2389人,山东路纵贯南北,9条大街,32条胡同。前几年,由于山东路两侧没有路灯,夜里曾经发生过交通事故造成村民伤亡事故。

  “以前,村庄街道安装的都是普通路灯,经常发生电路破损,维修起来非常麻烦,也不安全。为了群众出行安全,避免交通事故发生,村党支部决定全部用太阳能路灯代替传统路灯。”村党支部书记任保法说,现在,太阳能路灯不用让群众拿电费了,也省去电工经常维修的麻烦事,安全经济又明亮,而且每条胡同都能照明,村里群众夜间外出再也不用担心了,横跨山东路也相对安全了。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