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为军人家庭送喜报,让军属家庭更光荣

2021-01-28 17:43: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赵鲁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赵鲁亚 曹县报道

  曹县是革命老区,又是兵员大县,素有“小延安”之称,历来有着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曾连续3次被评为全省“双拥模范县”。近年来,曹县县委、县政府和县人武部广泛开展“上门送立功喜报、为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为军属佩带大红花、走访慰问军烈属”等活动,在全县大力营造向功臣学习、激发有志青年踊跃参军的浓厚氛围。

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田孝金(左一)为立功军人家属戴绶带

  “闺女,今天咱家可热闹了,县人武部来咱家送你的立功喜报了。政委给我戴上了光荣绶带和红花,村里还请来了锣鼓队和秧歌队,很热闹。你在部队一定要好好表现,争取今年再立新功。”1月26日,曹县苏集镇红庙庄村军属朱秀莲接过该县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田孝金送来的立功喜报和三等功臣之家的奖牌后,就高兴地给在海军军医大学服役的女儿仵敏娟打电话报喜。

  与此同时,在曹县楼庄镇忠信寨村立功受奖现役军人李成云家里,县人武部部长王蓬勃正与其父亲李服啟交谈,详细了解了其家庭目前生活情况,有没有实际困难,需要帮助协调解决的,并对他们为部队培养了一个好军人,为家乡赢得了荣誉表示感谢。李服啟夫妇接到儿子的喜报后表示,今后将一如继往地全力支持儿子在部队安心服役,建功军营,争取早日再立新功,为家乡增光添彩。

县人武部部长王蓬勃与军人家属交谈

  据了解,2020年12月,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印发《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后,曹县军地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形成合力,积极推进工作办法落实,把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作为一项义不容辞的责任,抓在手上、放在心上。

  “喜报虽小,但上门送喜报的意义重大。军功章里既凝聚着军人的辛勤汗水,又包含着军属默默无闻的大力支持。”田孝金表示,不能因为喜报不集中,路程远,就让上门送喜报变了味,走了样。上门送喜报的目的,就是对军人荣誉的尊崇,更是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视。

  如今在曹县,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已成为常态,只要部队寄来官兵的立功受奖喜报,人武部和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都会在第一时间组织地方有关负责人送到军属家里,并与军属开展座谈,及时了解军属家庭的生活生产情况,帮助军属家庭排忧解难,积极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关心军人军属、尊重关爱功臣模范的浓厚社会氛围,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让军属家庭更光荣。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