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司法局:送法到医院,联欢迎新春

2021-02-06 09:16: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臧怀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臧怀生 曹县报道

  为加强《民法典》的宣传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2月5日,曹县司法局联合青菏街道办和曹县法治宣传公益形象大使“玉米姐”潘海霞来到青菏卫生院,与广大医务工作者进行联欢,以迎新春为契机,开展“送法到医院,联欢迎新春”慰问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曹县司法局及青菏街道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如何依法理性防范医患纠纷,怎么利用法律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随后发放了《民法典》宣传挂历。发放过程中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和实施的重要意义,特别是《民法典》中涉及到医护人员息息相关的侵权责任、婚姻家庭、医疗损害责任等热点问题做了详细的解读,让大家深切感受到《民法典》确实是一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激发了大家学习《民法典》的热情,为依法守护祥和春节鉴定可法治基础,得到了全体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潘海霞为全体医护人员倾情演唱了普法歌曲《普法路上》等歌曲,她优美深情的歌声赢得了现场医护人员的阵阵喝彩,玉米姐合唱团、青菏街道机关及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向一直以来奋战在医疗及疫情防控岗位上的医护人员慰问致敬。

  “非常感谢县司法局、青菏街道办事处,在新年到来之际给我们广大医务工作者送来《民法典》挂历,给我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帮我们提升了医务工作者依法维护自己权益的意识。”青菏卫生院工会主席武欣瑞说道。

  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宣传挂历300余份,接受咨询16人次,切实增强了大家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法律意识和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对营造和谐医患关系、维护正常医疗秩序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