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一保洁员拾金不昧获点赞 曾多次捡到财物及时归还

2021-02-28 14:15: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臧怀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臧怀生 曹县报道

  2月26日下午,一名女青年神色匆忙来到曹县人民医院综合楼三楼采血处,找寻当日早晨不慎遗忘在椅子上的手提包。当她向在此等候失主多时的三楼服务中心保洁员徐风兰说明来意后,徐风兰将早晨保洁时拾到的手提包当面交还给了失主。

工作中的徐风兰

  “这位阿姨捡了我遗忘的包专门等着我来寻找,心地真是太善良啦,非常感谢。”当失主清点好包里的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及300多元现金一件不少时,连声道谢。

  据了解,这名失主家住曹县大唐世纪城小区,早晨来县医院检查身体,采完血后,由于有事就匆忙离开,忘记放在椅子上的手提包,等午饭后才想到包被遗忘在医院,于是,她就抱着尝试的心理返回医院找寻。

  “本以为丢了这么长时间,八成早已被人捡走了,不成想幸好被这位好心人徐风兰捡到,真是太幸运了。”失主李女士告诉记者。

  在从事保洁工作时,徐风兰不时会遇到前来就医的患者丢失物品钱财的事情。

  “每次捡到钱物时,我都好好保存,等他们来认领,我知道这些失主丢失钱物后的心情是多么着急。” 徐风兰说道,有一次,她拾到的钱包里有现金五千多元,她怕失主着急,就在原地等待失主30多分钟,直到失主认领拿走。

  据了解,徐风兰自2018年从事曹县人民医院保洁员工作来,每天兢兢业业认真仔细完成保洁工作,3年间,她先后捡到11部手机、12个钱包、5万余元现金以及钥匙、身份证等,都完好无损地交还给失主。她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拾金不昧的精神深受医护人员、患者的一致认可和赞扬。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