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司法局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共建法治校园”主题活动

2021-03-05 09:27: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臧怀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臧怀生 曹县报道

  为弘扬法治精神、雷锋精神,3月4日,值全国第58个“学习雷锋日”来临之际,曹县司法局青菏街道司法所邀请退役军人、法治公益形象大使来到曹县青菏街道中学,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共建法治校园”主题活动,青菏街道中学52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中,原雷锋班第17任班长刘洪富、维和部队退役士官种传国、特种部队退役士官仝庆徽分别结合实际演讲了雷锋精神。刘洪富从雷锋同志成长的经历,生动讲述了雷锋同志不忘初心的爱党爱国情怀、刻骨钻研的“钉子精神”、团结同志的友爱情结、遵纪守法的法治意识,刘洪富声情并茂、精彩纷呈的演讲多次赢得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种传国讲述了非洲贫穷落后国家的孩子对和平的憧憬及对学习的渴望,使现场广大学生深深感受到,生活在和平的祖国是多么幸福,在安宁的祖国学习是多么自豪;仝庆徽从队列训练角度要求学生一定要注意精神风貌,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做到令行禁止。

  曹县法治公益形象大使“玉米姐”潘海霞为现场师生深情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打起手鼓唱起歌》等爱国歌曲,深情优美的歌声,给现场的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引起阵阵掌声、喝彩声;青菏街道司法所长刘涛作了《与法同行,健康成长》的演讲,要求学生从小树立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少年、好学生。

学生们在条幅上签名

  本次活动在学校师生中引起了较大反响。“这是一次非常精彩的教育活动,全校广大师生受到了一场生动深刻的雷锋精神教育和法治意识教育。”青菏街道中学校长曾洁告诉记者。

  “以前,雷锋精神一直是在书本上学习的。今天,我亲耳聆听了原第17任雷锋班班长的生动讲述,真的非常震撼,我一定要学好雷锋精神,刻骨钻研,埋头努力,做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八年级一班学生张浩然说道。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