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曹县县立医院微电影《海棠花开》斩获两项全国大奖

2021-03-05 14:47: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李强

曹县县立医院微电影《海棠花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李强 曹县报道

  近日,2021“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全国微电影大赛评选结果公示,山东曹县县立医院选送的微电影《海棠花开》,在两千多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同时,本片编剧李强、蔡翠伟也将“年度最佳编剧”收入囊中,成为菏泽影视文化行业的一件盛事。

拍摄现场

  导演蔡翠伟表示,微电影《海棠花开》取材于曹县县立医院的一件温暖、真实的故事。编剧对故事情节进行再塑造升华,使人物性格特色鲜明,辨识度高,人物情节冲突、对抗强烈;故事细腻鲜明动人,将一个跨度多年的故事,在短短13分钟的时间里,得到完美诠释。本片全部经曹县县立医院员工出演,演员们虽然初次接触,但是他们能细腻把握人物角色的心理情感,以及丰富的肢体语言,理解故事发展内核,使故事进展张弛有度。演员老师为微电影《海棠花开》拍摄付出很多,特别向他们致敬。

  截至目前,《海棠花开》微电影在多家媒体播出,感人至深,广受赞誉。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