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电子商务进农村镇村服务站启用暨“快递进村”正式启动

2021-03-05 17:31: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智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智琪 曹县报道

启动仪式

  3月5日,曹县电子商务进农村镇村服务站启用暨“快递进村”启动仪式在曹县e裳小镇举行。菏泽市商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苏永忠,菏泽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营,曹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孙元涛,曹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主任兰涛,山东科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勇及曹县各乡镇电商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苏永忠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此次电子商务进农村镇村级服务站的启用和“快递进村”的启动,是进一步健全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和物流体系、培育壮大农村电商经营主体的重要举措。他强调,镇村服务站点的长效运行才能切实发挥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在促进农村产业发展、带动农产品销售、增加农民收入、提升生活品质等方面的作用。期待曹县这片电商沃土上实现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建设的创新,打造出示范县建设的样板工程,实现通过电商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让电子商务助力乡村振兴的“曹县模式”走向全国。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曹县电商物流公共服务中心与“四通一达”五大快递公司代表及常乐集镇、青荷街道、仵楼镇等村镇站点签署“快递进村”合作协议,并共同宣布曹县快递进村首批20个乡镇服务点正式启动,会议最后现场视频连线了常乐集镇、郑庄镇物流服务站点负责人一起观看了目前村级快递站点情况。

  记者了解到,目前曹县电商企业有5000余家、网店6万余个,带动30万人创业就业。县政府高度重视电商发展,希望在政府和市场的共同努力下,将农村电商发展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把农村与城市、农民和市场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探索出一条具有曹县特色的电商发展之路。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