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曹城街道开展学雷锋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06 10:01: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王秀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王秀花 曹县报道

  为弘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燃亮“学雷锋活动月”,3月5日,曹县曹城街道积极动员、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践站150余名志愿者组成12个志愿服务队分别到辖区20户孤寡老人家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志愿者为老人打扫卫生

  每到一户老人家中,志愿者们就立即行动起来,为他们擦桌子、收拾衣被、打扫卫生、清理房间杂物等,同时查看家中用电、用水安全使用情况。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地陪老人们聊天,询问他们目前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和饮食起居等情况,并将奶、水果等礼品送到老人手中,认真倾听老人们的所需所盼所想,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爱心与温情。

为老人整理床铺

  通过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者们进一步学习雷锋精神的内涵,用实际行动阐述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促使志愿服务成为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